美式釀造 來港口做酒釀

旅游籌劃: 

   四月初跟港口部落的Lafay姐談話,提到Lafay姐有一雙做酒釀的手。我確定莎娃綠岸沒有帶過釀酒的行程,於是問他們想不想試試看。Lafay姐覺得有趣,於是答應來想一想要怎麼規畫這個行程。本來想定在五月底可以試這個做酒釀的小旅行,但因Lafay的姊姊和媽媽要去日本旅遊(他們兩位加上Lafay姐是莎娃綠岸唯三的工作人員)。於是小旅行延後到六月中。

行程路線地圖:

介紹石梯坪592菜園 -> 野菜辨認、採集 -> 大葉田香棲地介紹 -> 傳統阿美族菜園介紹 -> 港口部落 -> 搗都輪(麻糬) 、生火煮哈哈(糯米) -> 午餐 -> 介紹黑豆酒、米酒 -> 介紹港口部落 -> 說明部落的喝酒儀式 -> 體驗歌舞中飲酒 -> 搗米、搗香料植物 -> 取香料植物的汁液倒入糯米中 -> 揉成一顆顆白白的酒麴 -> 攤晾煮熟的糯米、加上一點水不斷翻攪、灑上酵母、翻攪糯米 -> 裝罐